开学后要不要戴口罩?教育部回应了

来源:健康新海南 发布日期:2020-04-0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4月1日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知

通知明确:

除特殊岗位人员外

其余人员可以不佩戴口罩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人群密集

和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

(如大型商场、农贸市场

机场、车站、码头等)

应继续佩戴口罩

家长们关心的

学生开学后

要不要戴口罩

教育部回应了

3月31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低风险地区教育开学复课等情况。

会上有记者提问,多个省份日前公布了中小学的开学复课时间,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为了防控疫情在校园内传播,学校都做了哪些应对的准备?学生和家长又有哪些注意事项?是否要求学生戴口罩上学?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教育艺术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从陆续开学的各个地方学校情况来看,除了做好原来的三个原则:即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之前不开学、在学校基本防控措施到位之前不开学、校园和学生公共安全得不到保障之前不开学,此外特别强调严防境外输入可能带来的风险。

因此,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都要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聚集性的疫情暴发,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并及时上报。至于要不要戴口罩,国家已经发布了戴口罩的指导意见。在低风险的地区,在学校教室里面上课,这是一个聚集性非常强的场所,要求必须戴口罩。在户外、运动场,人员没有那么多,人和人之间间隔比较大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总体来讲,为确保整个开学工作的顺利和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各地各校都针对学生应该形成的良好自我防控措施都做出了详细规定。

王登峰还讲道,随着开学的临近,在这里对学生和家长提几个建议:从学生来讲,一定要真正了解或者认真了解新冠肺炎以及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按时作息、适度体育锻炼、加强营养,勤洗手、勤通风,保证好个人睡眠。

对家长来讲,除了解防控信息外,因家长接触人比较多,还要做好自我防控,在接触他人的时候要有把握,特别是做好自我防护的措施。同时建议家长多关心孩子的心理状态,他们从长期居家学习到开始复学,可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包括情绪的变化,学习各方面的困扰,能够及时关心、帮助、激励孩子们,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