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住建厅解读商品房“全装修”政策

来源:11 发布日期:2018-01-2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如何保证质量安全、装修风格能否个性化、房价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

省住建厅解读商品房“全装修”政策

 

 

  我省印发的《关于继续落实“两个暂停”政策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中提出“从2017年7月1日起,各市县商品住宅项目要全部实行全装修”的内容,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关注。许多人对全装修的质量、个性化、价格等方面产生了疑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今天(1月10日)对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全装修可为|岛外购房者提供便利

  据介绍,我省提出从2017年7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行商品住宅全装修,一方面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另一方面,主要从我省的实际考虑:我省房地产开发除了主城区外,很大一部分集中在滨海旅游度假地区,全面实行全装修能全方位提升我省住宅开发品质,并且我省房地产市场销售以岛外为主,全装修成品住宅能为岛外购房者提供更大的便利,缩短入住时间。

  推行住宅全装修,对集约节约利用资源、保护环境,以及促进住宅产业化,进一步提高住宅科技含量,提升住宅建设品质,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装修住宅实行|施工装修一体化专业化管理

  针对公众广泛关注的装修质量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全装修住宅实行施工装修一体化、专业化管理,其质量管理纳入施工质量管理体系统一进行监管。

  我省将继续完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保证体系,落实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建筑材料检测单位六方主体质量责任终身制。积极推进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推行法人授权书、质量终身承诺书和竣工标志牌制度,落实工程质量巡查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此外,建立健全部品构件进场检验及施工安装过程质量检验等制度,严格执行分户验收管理相关规定,实现质量追踪、维护和责任追溯。

  鼓励房地产开发商|制定菜单式多样化设计

  而对于装修风格个性化问题,该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要求,我省将积极推广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的装修模式,鼓励房地产开发商根据市场需要制定菜单式、多样化的装修设计方案,尽可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此外,针对全装修对房价的影响,省住建厅表示,房地产价格的波动,主要由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决定,与开发企业提供的产品是毛坯房还是全装修住宅并无必然联系。相比毛坯房,全装修住宅提供了更多的服务和便利,相应的就会在其商品价格中有所体现,这符合市场运行规律。(记者许林 通讯员郑儒韵)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