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海南今年有60万起违章罚款指标”?交警部门:纯属谣言

来源:11 发布日期:2018-01-2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网传“海南今年有60万起违章罚款指标”?交警部门:纯属谣言

 

  本报讯 (记者良子)近日,朋友圈里流传一则消息称,2017年海南全省的违章罚款任务大幅增加,从原来的12万起增加至60万起。对此,省交警总队辟谣称,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记者在某朋友圈中看到这样的信息:“2016年海南全省的违章罚款任务是12万起,2017年增加了5倍,就是60万起,为了完成任务,现在过人行道不礼让行人,也抓罚款。”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都没有“下达交通违法处罚指标”这个说法,公安部交管局、省交警总队都有明文规定,不允许下达“处罚指标”。

  就“现在过人行道不礼让行人,也抓罚款”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当前,交警总队正部署全省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治理“城市交通病”综合整治工作,其中“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是重点整治内容之一。

  目前,海口有10套相关抓拍设施,共抓拍8946条。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记3分、罚100元,而整治处罚也是交警的常态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积极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