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土福湾旅游度假区星级酒店 员工生活配套基地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3 11:08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提建议人:

谢兴春

内容:

    土福湾旅游度假区地处陵水县与三亚市行政管理区划交界之地,同属国家海岸——海棠湾,湾区总用地面积519公顷,主要规划了三大核心功能,即主题滨海度假酒店,主题高端度假社区,主题性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等,湾区总建筑规模130万平方米,居住人口容量2.2万人。土福湾旅游度假区属于陵水县政府打造的三大特色度假湾区之一,——是“幸福的港湾”。

一、目前土福湾旅游度假区星级酒店的建设情况

土福湾旅游度假区自2006年开始建设以来,大部分高端旅游度假项目的星级酒店已陆续开工建设,主要项目包括葛洲坝海棠福ONE、东和福湾国际滨海度假社区、福湾壹号、顺泽福湾、海棠长滩等高端项目建设的五星级酒店,在未来两、三年里这些高端品牌的度假酒店将陆续对游客开放。这些星级度假酒店的开业,极大地提升了土福湾旅游度假区的配套,推动了湾区旅游经济大发展。

二、影响酒店建设进度的主要因素之一,缺乏员工生活基地配套。

对于一家开业经营的五星级度假酒店来说,如何解决员工吃住问题是一件大事,因为一家拥有300间客房的高端度假酒店,员工规模大约在400-500人。目前湾区规划建设的五家高端星级度假酒店员工规模大约2000人左右,如何解决他们的吃住行问题,将是影响酒店建设进度及开业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县政府在土福湾区未有解决上述问题的用地规划,更没有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的计划。

三、如何解决土福湾区星级度假酒店员工的生活基地问题?

根据实地调研,参考三亚市亚龙湾、海棠湾星级酒店群解决该问题的方式和实践经验,特向县政府具体建议如下:

一是建议县政府尽快委派相关主管部门到土福湾旅游度假区实地调研,了解企业需求,早作规划,为湾区未来的经济发展做好筹谋,打好基础。

二是建议采取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思路,站在未来发展的眼光,按照高标准、高起点的原则规划建设

湾区星级酒店员工生活配套基地。既要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为湾区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又要考虑企业的经营成本问题,真正做到解决酒店员工生活基地配套问题。

三是建设资金来源问题,可以采取政府投资、企业融资等方式筹集建设资金。通过收取各企业员工住房租金、开展

生活配套设施经营等方式解决投资收益问题。

四是建议县政府加强对湾区周边村民违法建房出租管理,避免部分企业租住村民违建房屋的不规范行为。

承办单位:

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人民政府

办理结果:

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人民政府2019年8月16日函复。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土福湾旅游度假区星级酒店员工生活配套基地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您在提案中指出土福湾旅游度假区是陵水县政府打造的三大特色度假湾区之一,当前缺乏员工生活基地,影响了酒店建设进度,并且您对于解决上述问题给出了建议。接到您的提案后,我镇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针对提案建议,认真组织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您提案中的建议一指出,土福湾旅游度假区缺乏服务功能配套,据了解,员工生活基地属于酒店附属配套设施(主要包括:办公、住宿、食堂、盥洗等),建设过程中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

二、通过我们对三湾区域、镇区、县城等酒店的实际走访发现,酒店员工主要分为本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绝大部分本地员工离家较近。酒店采取轮班制,大部分酒店都配有轮班人员休息的房间或宿舍。

三、根据您提案中的建议二指出,目前“多规合一”规划修编工作已完成,后续开展新一轮镇域及湾区编制,我镇会综合考虑,并建议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修编合理调整旅游设施与商业服务配套设施、健全五网配套设施,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将其纳入下一轮规划修编中统筹考虑。解决房地产开放性不强、旅游产业融合度不够、缺乏开发环境缺乏特色、公共配套设施、服务配套设施等不足引发的问题。

感谢您对陵水县、英州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能够继续为我们提出宝贵建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