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北斗小学门口交通拥堵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提建议人:

叶胜业

内容: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机动车数量逐年激增,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现象也随之凸显。每到上学、放学时间,北斗小学门口道路拥挤不堪,一边是大批学生无视红绿灯存在涌进学校,另一边是前来接送孩子的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造成学校门口地段的交通拥堵和秩序混乱,学校周边的交通陷入瘫痪状态,周边市民和此通过的急救车苦不堪言,直接影响到人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为改善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现状,本人提出以下建议:

 一、交警部门加大治理力度

 1.交警部门要切实抓好学校附近的交通整治工作,有管有理,疏堵结合,促进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好转。

 2.设置临时路障,阻止车辆随意越线行驶、掉头,引导交通。

3.在学校门口安装视频监控,对乱停乱放、随意掉头、转弯,车辆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拍照和罚款。

4.在学校门口附近划定临时停车区域,方便家长停车。

二、学校要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学校印发《校园交通守则》给广大家长,让家长知悉学校的相关规定,提醒家长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学校门口,不能在学校门口的道路上违规掉头、逆行。

承办单位:

陵水县公安局

办理结果:

陵水县公安局2019年9月19日函复。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北斗小学门口交通拥堵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设置护学岗情况

我局依托“路长制”工作机制,实施交警+战狼+派出所,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设置执勤岗点,引导接送车辆有序驶入驶出,对部分路段进行管制和限行提醒接送车辆即停即走,对临停的车辆第一时间劝离,对途经的社会车辆进行了积极疏导和分流,确保学校周边道路通畅、有序

二、实施机非分离情况

根据县政府规划,椰林南干道将建设安装机非隔离设施,实施机非分离,严查车辆越线、随意掉头,保障道路通畅、有序。

三、监控视频情况

县政府计划投入1.2亿元,建设智能交通系统,预计2020年建成使用。

四、临时停车情况

北斗小学门口附近较大的停车区域,为解决家长接送车辆停放,我局交管大队将协调相关职能加强规划,挖掘潜力,增加停车资源的利用率,缓解停车泊位不足学校附近的椰林南干道、良种场安置区、廉租房小区、北文路新增划置停车位。在学校门口道路靠路侧,以人工指挥,设置临时接送停车点,即走,对临停的车辆第一时间劝离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