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建设城市破损道路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提建议人:

九三学社陵水支社

内容:

    近年来,我县城市道路建设发展迅猛,取得了让令人瞩目慕的成绩。滨河南路、滨河北路、中心大道、椰林南北干道等市政道路均进行了沥青路面提升改造建设,滨河北延长线、安马大桥也已动工建设,县城面貌焕然一新。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依然存在着不少问题。新丰北路、二中安置区道路均存在路面破除后未继续建设的问题,特别是新丰北路,该路段早已严重破损,部分路段还出现了路面下沉的情况。前两年有施工队进场对部分路面进行了机械破拆,群众对于路面改造充满了期待,但不知何故,路面破拆后,迟迟未见下一步施工,几个月后又有工人将原来破拆的路面坑洞用水泥进行了简单的封堵,一直沿用至今,导致路面现状十分的不雅观,炮机破拆路面留下的坑洞随处可见,路面坑洼不平。这条路原本是县城通往民族中学的一条支线,但是由于党校安置区内集中了我县大多数的物流企业,县内的商铺多使用这条路拉运物料,由于路面坑洼不平,店家颇多怨言,在商品销售的过程中难免也要吐槽抱怨,通过口口相传在群众中反响较大,影响十分不好。

为此,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对全县范围内,路面已破拆过又未继续施工的市政道路进行摸底。城市道路是城市最基础设施,它关系到城市交通畅通,人们出行方便,更关系到一个城市的整体形象。通过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由县政府牵头,协调解决市政道路工程未继续施工的存在问题,争取早日复工,解决群众出行困难。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于未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建设资金未到位的市政道路项目严禁提前施工。对于违反规定顶风作案提前进场施工的单位,一律严肃问责程序,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承办单位:

陵水黎族自治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

办理结果:

陵水黎族自治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2019年10月9日函复。

    您提交的《关于加快建设城市破损道路的建议》收悉,经我局认真研究,现将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陵水县新丰北路是陵城旧城区的主要干道,东起南干道红绿灯路口,西至陵水县民族中学,全长约941米,道路全程贯穿陵水县中心城区、文化体育广场、党校安置区、二中安置区、县民族中学,是我县重要的交通枢纽。

二、存在问题

经我中心工作人员实地调查,我县新丰北路主要存在以下几点问题1、排水功能不完善。道路现状有铺设老旧的污水管、明沟,无雨水管网,没有实现雨污分流,存在部分民居雨水、污水直排路面的情况。2、强弱电线缆架设混乱。道路现状线缆情况错综复杂,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有线电视、国防通讯、南方电网均有铺设线缆。强电为高压架空线路,弱电以架空线路为主,辅以地下直埋。现场各类电杆多达134根。3、路面宽度呈不规则分布。道路两侧为居民房屋,民房呈不规则布置,存在乱搭乱建情况,路线局部存在转弯半径小、视距不良等问题。现状道路为破损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呈不规则状态,按5.6米—6.8米—7.3米—8.1米增减。4、部分配套功能缺失。道路现状仅有车行道,没有人行道且夜晚路灯照明亮度不足,给居民学生出行、车辆通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由于县新丰北路现状情况复杂,改造实施难度大,改造涉及征地拆迁、土地确权、线缆迁移、民意调查等方面情况。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按照工程项目的有关规定,下一步我中心将请示县政府同意聘请第三方咨询单位开展专项论证,形成方案论证报告后报县政府审议,待通过后列入发改计划内项目实施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