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阿罗哈、风车度假村供水支线管理权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2-2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提建议人:
胡正春
内容:

英州水厂是世行贷款的农村供水项目厂 ,04年经县政府同意铺设管道供水给风车度假村内的私家台商企业,09年经重点项目招商办辑拆迁领导小组协调铺设管道供给阿罗哈开发建设。

县水务局实施的供给土福湾Φ800给水管道工程已完成即将通水。其中有做一条Φ630供给阿罗哈的支管覆盖的用户一直以来都是由英州水厂供水的,且该厂2009年铺设供给阿罗哈的这条管道费用为160多万,2004年铺设供给阿罗哈的这条的费用为330度万元,两条费用在500万元以上。尚若管理权不归英州水厂的话,该厂原来的管道将废弃,投资成泡影,造成经济损失,如重新铺设管道将增加用水企业的负担。

为此,建议县水务部门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调查,制订合理的解决方案。将以上两条供水管道的管理规划英州水厂,做到既没造成企业的解决损失,又能减轻用户的经济负担,营造良好的管理氛围。

承办单位: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
办理结果: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2015618日函复

您提出《关于协调阿罗哈、风车度假村供水支线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协调阿罗哈、风车度假村供水支线管理权问题,我局提出以下建议:土福湾供水工程及阿罗哈清水湾项目市政给水管道接驳工程现已实施完成,正在试运行阶段,验收资料基本备齐,准备进行分部工程验收,现尚未交付使用。英州水厂2004年、2009年铺设的风车度假村及阿罗哈供水管道仍可继续经营。今年,由于英州水厂存在水质及管道老化等问题。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杨世跃等提出要求县政府对英州水厂进行处置的建议,建议中提出对该水厂进行并购改造后由政府部门经营管理。另外,阿罗哈、大风车两条管道是由土福湾供水工程里铺设管径为800的球墨铸铁管上接驳出来的管径为630PE管,在日常维护管理中,需要专业的技术和设备。一旦发生爆管,英州水厂是否具有应急抢险的能力。

现土福湾供水工程及阿罗哈清水湾项目市政给水管道接驳工程尚未验收,还未考虑供水支线管理权问题。因此,我局建议项目验收后,由清水湾水产统一管理,英州水产可直接与清水湾水厂协商进行承包。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