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禁止工程车超载无覆盖上路运营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2-2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提建议人:
陈少远
内容:

近年来,因经济利益的驱动和相关部门监管不力,许多大型工程车严重超载、无覆盖上路运营,有的工程车还存在无牌照、小吨位改大吨位等。这种超载、无覆盖等违规工程车辆营运,严重破坏了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和诱发交通安全事故,并给公路、街道带来了大量的建筑垃圾。

建议: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各种新闻媒体的作用,通过数据、图片、事故案例的分析,使超载危害性家喻户晓,形成治理各类违规工程营运的强大声势。

二是严格执法,开展集中联合治理。对违规的车辆加以经济处罚,对驾驶员实行违法违规扣分和记录在案处理,坚持不消除超载、无覆盖等行为不放行。同时,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违规工程车治理工作的协调配合,强化部门联动,坚持依法行政。

三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交通运输监控网络,做到固定监测和流动巡查相结合,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巡查相结合。

 

承办单位:
陵水黎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办理结果:

陵水黎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2015730日函复

您提出《关于禁止工程车超载无覆盖上路营运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宣传,正面引导。

通过悬挂横幅、宣传车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报道打击超速超载专项整治行动,让打击货运车辆超速超载专项整治行动更加深入人心,鼓励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注、参与、监督打击货运车辆超速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引导工程车司机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

    二、抓好源头管理,强化路面执法。

派出执法人员在沙场、石场等源头执法,从源头上制止工程车超速超载行为;同时加强重点地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执法巡查,依法查处违规的工程车。

    三、联合执法,形成震慑。

一是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加大全县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从根本上解决车辆超速超载运输问题,维护全县交通运输秩序。我局牵头,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治理货车非法改装专项工作,一旦发现有大型工程车超高超长、超载无覆盖上路营运的立即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并对违法车辆进行切割,此次行动共查处货车非法改装车辆206辆。

二是开展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治理专项工作。为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证公路安全畅通,在县政府的指导下,交通运输局、公安交管大队、陵水公路分局、陵水征稽分局等部门联动执法,定期开展路检路查工作,加大处罚力度,根据各部门的职责查处超限超载行为,保持高压整治态势,营造依法严管严治的社会氛围。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期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交通事业发展。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