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村沼气池日常维护管理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2-2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提建议人:
黎春兰
内容:

沼气作为一种使用方便的低成本可再生清洁能源,不仅可以有效的解决农民的生活燃料,更可以有效促使农村经济结构转变,提高农民收入,对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重要意义。但目前我镇建成沼气池的日常维护管理一直处于空缺状态,有的沼气池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漏气现象或设备老化不通气,导致使用率不高,病废化严重。病废化的沼气池,是对资源的严重浪费,同时还给农村的自然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因此建议有关部门要把农村沼气池的日常维护管理纳入工作范围。

承办单位:

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技术管理局

办理结果:

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技术管理局2015年10月12日函复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沼气池日常维护管理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本号镇农村沼气建设的问题

我局历年来重视农村户用沼气建设,今年,我局多次与本号镇政府联系,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本号镇对农户建设沼气池意愿进行调查,已将本号镇长埇村委会墓山一村8户、墓山二村9户、广会一村8户、广会二村12户、礼工二村13户、长埇一村9户、长埇二村12户、扁通上村9户、扁通下村5户、长安村6户、打车村9户、中央村委会加社村5户、共计105户农户列入我县2014年沼气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目前,本号镇105户农村户用“一池三改”沼气项目正在建设施工中。

2、关于沼气池的日常维护问题

    近年来,我局加大农村户用沼气项目建设的同时,也跟进沼气维修服务,全县2012年以来共新增10个农村沼气服务网点建设。为充分考虑到本号镇近几年来农户建设的沼气池的意愿强、积极性高,建设的项目也较多,新增的10个服务网点,有3个落在本号镇内,分别是本号镇、本号乐利和本号祖关网点。每个网点都配套有沼液抽渣车、工作摩托车、沼气维修设备以及灶具零配件等,可正常开展农村沼气维修服务。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