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州镇大石路口市场规范管理建设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2-2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提建议人:
郑春强
内容:

大石市场位于英州镇大石村道与海榆国道的交接处。市场规模不大,约有三十多家店铺,主要经营日常用品及一些农副产品。村道路口两旁及附近国道上是整个市场交易最繁忙地段,由于处在大石村道与海榆国道的交汇路口,地势平坦,交通便利,过往行人、车流量大,人员比较集中。吸引大量商贩在此设点摆摊,成了军田地区日常用品和农副产品交易的一条商业街。

市场的存在和发展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给军田地区百姓及过往旅客的日常生产生活及其购物提供了便利,但由于整个市场缺乏规划建设和配套管理,出现各种随意摆摊、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十分突出,给人们的正常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特别是每天下午四到六点之间,正是街市经营交易最繁忙的时间,此时恰逢每天人们上班、学生放学回家经此路过,加上过路买菜的人员车辆大量汇集以此,行人车辆拥挤。本来村道路口就十分狭窄,有些卖水果摊、肉摊以及大大小小菜贩、鱼贩为了招揽顾客,直接往村道路口两旁甚至路面上摆摊,挤占路面进行交易,常常造成交通拥堵,不仅给行人、车辆出行带来不便,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建议:

政府应做好大石市场规划建设,改善市场经营环境。加大市场监督管理力度,整治路口乱停乱放、随处摆摊等各种占道经营违章行为,促进市场有序、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造福当地人民。

承办单位:
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人民政府
办理结果:

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人民政府2015129日函复

您提出《关于英州镇大石路口市场规范管理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镇已安排两名人员对大石路口市场进行规范化管理,同时已重新选址修建新的大石市场。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