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安置户居民用水的管理以免浪费水资源及资金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2-2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提建议人:
刘进连
内容:

我县的大开发、大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这些失地的拆迁安置户功不可没,政府给予他们各方面的实惠扶持,连建房时的用水等都是免费的,这是民生工程。但因这样的惠民也给政府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和水资源的浪费。

安置户在建房时提出来,政府马上派水厂人员上门安装入户,不装水表也就是说用水全免费的,到了房子建好,入住一段时间后,水厂才派人开始给该户居民装水表,就是免费的时间过了开始收费。这样下列几方面将造成政府的损失和水资源的浪费。

{C}1、{C}这栋买了几家安置户的地,建酒店宾馆并建了几年,工程浩大建设期间水是免费的,它建完了营业了一段时间装表了,但周围还有其他在建的免费口,它就买软管去接水用。

{C}2、{C}是拆迁户的,但因其他地方有房子住的房子建个框架要招租了才装饰的放在那几年,其免费口放在那,周围的居民建筑工人都接来用、洗车等。管坏,爆了丢在那日夜流水没人管,这类情况到处都是,这样,每日每月每年政府应损失多少资金,浪费多少水资源,据此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对安置户建房是否可装表、可优惠一定数字后收费或用水按半价计收,总之要制定严谨可行的优惠条件和加强管理避免资金流失和水资源的浪费。

承办单位: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
办理结果: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2015713日函复

您提出《关于加强安置户居民用水的管理以免浪费水资源及资金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规范安置区建房的合理用水,杜绝水资源的浪费,我局水务供电公司已派出工作人员加强对安置区管道的巡查力度,对私自安装自来水及随意浪费自来水的行为进行及时处理,对安置户用水进行安装水表计量,同时对已建好房的用户进行计量缴费,从而减少水资源浪费,提高自来水利用率,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