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咨询外省异地就医如何办理的问题

来源:12345 发布日期:2020-12-1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第一步 参保人持社保卡在参保地医保部门填写《异地就医结算申请表》或者《转诊表》或者《异地即时结算同意书》等(填写什么表格,因全国各地规定不一样,以您参保地规定为准)。   

第二步 参保地医保部门审核同意后盖章确认,并将申请资料登记备案,上传海南异地就医结算平台。这一步很关键!要是您的备案信息没有及时上传,海南的医院在异地就医结算系统里面看不到您的信息,肯定就不能直接结算的。那样的话,您只能自己垫付医疗费,然后拿回参保地报销。所以,参保地备案信息有没有上传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太重要了!   

第三步 参保人持社保卡及身份证在海南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告诉医院的医保办,您是异地就医结算的参保人,就可以在海南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便利啦!需要注意的是,全国各地对异地定点医疗机构的选择是有不同规定的,您一定要问清楚您的参保地医保部门是怎么规定的。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