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人大建议
人大建议

关于扩建新村镇垃圾中转站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2-09-27 信息来源:陵水人大办
分享至:

关于扩建新村镇垃圾中转站的建议

提建议人:郑绪勇等5名代表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外来居住“候鸟”人群逐年增多,新村镇的生产、生活垃圾体量也越来越大,新村镇垃圾中转站转运压力与日俱增。新村镇中转站承接来自辖区众多旅游和地产企业、外包服务单位、农业片区村委会的日常垃圾转运工作,平时日均垃圾转运量约70-80吨,冬季高峰期甚至达到120吨/日以上。除此之外,新村镇垃圾中转站只有一个垃圾压缩进出口和一个压缩箱,每次压缩满一车后要运往南平火电厂处理,运输期间无法压缩垃圾,垃圾运输车进站要排队较长时间,垃圾处理时间效率较低;且垃圾中转站使用年限已久,压缩和转运设备时有损坏,一修就是几天甚至更久,新村镇垃圾无法及时转运,转运工作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垃圾箱垃圾装满后溢出,垃圾遍地,严重影响新村镇作为旅游窗口的良好形象。

为了新村镇人居环境面貌的持续改善,必须提高中转站的垃圾转运处理效率,才能确保垃圾及时转运,做到日产日清,建议:将新村镇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将原有的1个压缩口的规模扩建至2-3个,并相应的购买转运箱体和车辆,确保新村垃圾转运工作正常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