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善中山小学上下学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2-09-27 09:5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改善中山小学上下学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提建议人:贾兴丽

   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注与关心下,中山小学门前道路得以扩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上学、放学时间段异常拥堵问题,但是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现在中山小学上下学高峰期时段交通还是很拥堵,造成交通拥堵这一问题的原因很多,以影响程度从重到轻来分析,首先是私家车接送子女越来越多,同一时间内车辆数量的大幅增加必然增加整体道路交通压力。其次是私家车短时间集聚学校周边形成区域道路交通压力,以及私家车违规违章停放,掉头,长时间停放(家长要去校门口接送孩子)等行为增加了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再次是接送孩子的非机动车逆行,随意停放等也对学校周边的交通拥堵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最后是学校门口道路狭窄,停车位紧张,不利于短时间内大量车辆疏导。

  解决中山小学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问题,首先解决校门口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学校门口重新规划包括车辆临时停车位,临时非机动车停车区;严格管理学校周边酒店和饭店车辆的规范停放。

  其次,采取强制措施,规范车辆道路行为,如交管部门采取限时单向通行,违章处罚,视频监控拍照,严格规范学校周边上下学期间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路交通行为。 交警部门要切实抓好学校附近的交通整治工作,有管有理,疏堵结合,促进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好转。

     1.上学高峰期如早7-8点,中午11-12点,下午5:30-6:30,将学校前的路段设为单行路段,从文化南2路进,从文化南1路出去。

     2.完善学校周边的禁行时段等交通标志牌,让人明明白白遵守交规。

     3.在学校路段安装视频监控,对乱停乱放、随意掉头、转弯,车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拍照和罚款。

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解决中山小学上下学交通拥堵问题,既能有效解决校园周边拥堵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又能培养家长和学生文明良好的交通习惯,为家长减轻接送负担,可以为我县和谐社会的建设起到增光添彩的作用,有着积极重大的社会意义。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