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村港港口修整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2-09-27 09:18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新村港港口修整的建议

提建议人:邓筱怜

新村港位于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的东南部,港内南北长4公里,东西宽6公里,面积24平方公里。新村港口窄内宽,东西两面有南湾半岛环抱,港内风平浪静,避风条件好,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天然良港,1990年被国家农业部定为国家一级渔港,现已被定为中心渔港,是该省重点渔港之一。但由于港口存在很大的问题,导致新村港这个天然避风港很难发挥它的巨大作用。

新村港的港口属于流沙型港口。流沙,简单地说就是沙像液体一样可以流动,也就是可以流动的沙,是一种自然现象。当有重物置于沙体之上,就会缓慢沉到底部。据当地渔民叙述,由于新村港港口的特殊情况,港口一带有几艘沉船以及其他不明物,对于现在渔船的行驶及养殖户们拖排回港避风造成很大的障碍,甚至有很大的危险。

2021年12月下旬,由于台风“雷伊”的影响,新村港深海养殖户陆续拖排回港避风。据不完全统计,有6户养殖户在港口栽了大跟头,被港口水下的沉船及其他不明物划破了网箱,养殖户养了一年的鱼就这样逃出网箱,导致养殖户损失惨重,据估算这次养殖户拖排回港避风,因为港口水下的垃圾损失了300-400万元,这都是养殖户的血汗钱啊。而且不只港口有沉船垃圾,在码头一块也有,养殖户们拖排进出可谓是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有时候就是毫厘之差就被刮破网箱,损失惨重。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帮助清理水下的垃圾,避免这些不必要的损失,让渔民与养殖户们为新村镇及陵水县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