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村港建设避风港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2-09-27 09:5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新村港建设避风港的建议

提建议人:邓筱怜

避风港的建设历来都属于海港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台风影响较大的新村港地区,在面对自然灾害中人类终归显得很渺小,虽然我们无法左右它的发生与不发生,但是可以尽力将损害降至最小。据了解,由于新村没有规划避风港给渔民,导致每当台风来临,渔民都要将渔船开到较远的地方,停泊在葫芦港或是琼海潭门港,其他渔港的相关部门也不乐意接收我们的渔船停留避风,给渔民带来了诸多不便之处。而且近年来都在拆除以前的老旧木板养殖鱼排,大力发展深海养殖,深海养殖塑胶排的抗风能力有限,只要有台风影响,风浪较大还是要拖排回港内避风的。由于没有统一规划和缺少投资,新村港港池出现部分淤塞现象,码头配套设施简陋,已不能满足陵水县海洋渔业快速发展的要求。新村港作为陵水县的中心渔港,避风港的建设问题关系到陵水县未来的经济发展,关系到渔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虽然台风的肆虐不会停下脚步,但是在灾难面前却可以做好力所能及的防范工作,而避风港将会成为新村渔民强有力的“台风守卫者”。希望政府能把新村避风港建设作为民生项目,加以扶持建设。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