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坡村陵水河调水解决我镇农业灌溉用水紧缺问题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1-10-21 17:24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从坡村陵水河调水解决我镇农业灌溉

用水紧缺问题的建议

提建议人:符小玲

我镇位于陵水县中部,东南部与椰林、三才镇接壤,西部和隆广镇毗邻,北至陵水河,管辖6个行政村。老百姓大多数以农业种植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目前农田灌溉用水主要依靠小妹西干渠、梯村干渠引流和山塘、水库蓄水为主,山塘、水库蓄水容量小,如遇干旱气候,则难以满足农民灌溉用水需求。同时,我镇个别田洋比如:五星田洋、保崩田洋等位于水利用水末端,取水路线长,水量小,常年缺水干旱,农民无法耕种,造成土地撂荒等现象,严重影响我镇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民经济收入,因此,解决农业生产用水,盘活土地成为我镇头等大事。

为解决农业灌溉用水紧缺问题,建议采用太阳能光电控水技术从陵河调水至田洋渠道进行自流灌溉。“光电控水”,就是通过太阳能提供能源来实现远程跨区域、大面积的科学控水,智能化水平高,有自动唤醒功能、无需人工值守。通过使用光电控水技术调水,农民无需承担使用过程中的高昂电费,取水灵活便捷,随时可开可关,方便引水灌溉。在一定程度上盘活撂荒土地使用率,缓解我镇水资源分布不均衡,农业灌溉用水紧缺的现状。同时,有利于推动我镇农业产业化发展,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改善民生,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