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隆广镇继续举办2021年陵水荔枝文化节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1-10-21 17:4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在隆广镇继续举办2021年陵水荔枝

文化节的建议

提建议人:隆广镇代表团

荔枝是海南省陵水的重点热带特色水果之一,种植品种以妃子笑为主。全县荔枝种植面积约2.75万亩,产量约2750万斤,每年产值高达8亿元以上。由于北纬18度的区位优势,季节差优势十分突出,陵水荔枝在全国享有“早荔、鲜荔、甜荔”的好口碑。

2020年隆广镇会同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以“春暖妃子笑 美荔陵水红”为主题的荔枝文化节活动,上百位国内外超市和电商企业客商莅临陵水购销荔枝并与种植企业和种植大户开展合作交流,据统计,当天现场签约订单金额约3.2亿元,订单量达2万吨,其中涉及贫困户1200多户,订单金额约7000万元。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陵水荔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实现“陵水荔枝”品牌溢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强果农的市场意识和商品意识以及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陵水经济发展插上文化的翅膀,推动陵水旅游经济的发展。

今年全县种植荔枝面积有增无减,据统计约达2.75万亩,荔枝长势喜人,预计产值约8亿元以上,为此隆广代表团建议在隆广镇继续举办2021年陵水荔枝文化节,并把陵水荔枝文化节列为我县“十四五”文化体制改革一项重要内容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扩大荔枝品牌效应,促进农民增收,为我县热带高效农业增值增效,进一步培育热带高效农业旅游文化。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