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隆广镇万星小学改造为公办幼儿园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1-10-21 10:1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隆广镇万星小学改造为公办

幼儿园的建议

提建议人:隆广镇代表团

隆广镇3-6岁适龄幼儿845人(2014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出生),截止目前,在辖区内就学儿童607人其中公办幼儿园500人(中心幼儿园428人、丹录小学学前班45人、北光小学学前班27人)、民办幼儿园(晨星幼儿园)107人,仍有不在辖区内就学的儿童238人。全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公办园就读幼儿比例59%、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72%,其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仍未达到80%的标准,与全县学前教育“两个比例”(55%和93%)仍存在一定差距。

隆广镇万星小学位于隆广镇万星村委会,距离镇墟约3公里,校址占地约20亩。为加快乡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6年由县教育局建设完成的教学楼等基础设施交付学校使用,2017年9月起至今,该校均没有学生注册报名,致使该学校一直均未投入办学使用。截止目前,该学校教职工均已分流到镇辖区各小学任教;该学校课桌椅和乒乓球桌等固定资产暂由隆广中心小学使用,教学楼等硬件设施基本完好,仍具备正常办学条件。

为进一步加快我镇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保障我镇适龄幼儿在辖区内均可实现就近就学,建议县委县政府结合我镇学前教育现状将万星小学改造设立为公办幼儿园,能有效解决我镇万星村委会及周边村庄3-6岁适龄幼儿299人(万星村委会56人、石关村委会150人、五一村委会50人、红旗村委会43人)就近就学问题,进一步提高我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