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征地开工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景观廊道东线高速公路隆广镇石关“出入口”的建议

来源:陵水人大办 发布日期:2019-02-13 15:2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关于加快征地开工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景观廊道东线高速公路隆广镇石关“出入口”的建议


提建议人:黄丽清等10人

承办单位:

内    容:

隆广镇位于陵水县西部,距县城15公里,东与文罗、三才镇相邻,北部与南平国营农场接壤,南部与新村镇相接,西南与英州镇交界。东线高速公路从该镇石关村委会辖区通过。隆广镇共有9个行政村,66个自然村,96个经济社,全镇常住人口20957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25户7022人,全镇总面积84平方公里。

隆广镇四季如春,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发展热带作物的绝佳之地。隆广镇产业以种植粮食为主,牧、副、热作生产各业并举。种植的香蕉、芒果、荔枝、龙眼、苦瓜、橡胶等产品畅销岛内外。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镇领导班子结合隆广地区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种植业。但由于交通不便,造成老百姓产出的农副产品运输受到限制,农作物销售价格偏低,严重影响经济收入,从而制约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俗话说:“路通财通”之道理。

2013年前隆广镇历届县人大代表联名多次提出建设东线高速公路隆广镇石关“出入口”的建议,2013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把此提案列入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景观廊道开发建设的项目,但截至目前,仍未征地开工实施建设东线高速公路隆广镇石关“出入口”。为了保证“路通财通”,增加老百姓人均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接美好未来生活,特此,建议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快征地开工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景观廊道东线高速公路隆广镇石关“出入口”项目。


2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