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取缔桃园村委会河堤旁和人非法采沙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1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提建议人:

代表团:椰林镇代表团,代表姓名:陈应娇等10名代表

内容:

桃园村委会968户、人口5132人,近几年,由于私人非法开采河沙、运沙、堵塞道路。道路长期积沙,因长期积沙群众在出行生产,工作都很不方便影响很大,再加上长期抽沙对陵河南、北两岸长提寿命不想而知,望县人民政府慎重考虑坚决禁止非法采沙。

承办单位: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

办理结果:

陈应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取缔桃园村委会河堤旁私人非法采砂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一针见血地点到了桃园村委会河堤旁私人非法采砂管理的问题所在。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着手调查取证,并部署打击行动。今年上半年以来,积极组织水政执法大队、四大工程处和联合椰林镇政府共出动执法30多次,每次40多人的执法人员,对里村河段、下园河段(桃万、桃园)、坡留河段违法采砂点进行强势打击取缔,执法动用大型吊机、橡皮艇、破拆工具在水面搜索和岸上多方位整治,查处取缔下园附近非法砂场10个,当场捣毁该河段非法抽砂机、大型抽砂船15部、扣押没收非法抽砂机7部;调用吊车、大型破拆设备切割抽砂铁管、塑料管吸砂管80多条约300多米,查扣铲车挖机共5部(拆卸电池),查处运输河砂卡车总计10辆,取缔河砂非法贩卖中转站5个,捣毁抽砂浮台20多个,查处涉案河砂总计约1000多立方,取得整治椰林片区违法乱采河砂阶段性成果。

由于治理河砂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工作,我局水政执法部门虽然日夜加强人手巡逻执法,夜间配备船只在河道巡逻威慑,但个别不法采砂分子还是利用夜间时间躲避打击,流动作案,给执法造成很大难度。我局从实际情况出发,已制定《陵水黎族自治县河道采砂整治方案》并经县政府同意下发各有关职能单位。下一步我局按照“方案”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联合国土、公安、地方乡镇政府等各职能部门进行违法采砂专项行动的打击治理,与国土部门共同做好河砂开采规划,最大限度遏制滥采滥挖乱象,还市民一个好的河道生态环境。

 

                             

 陵水黎族自治县水务局

                                2015年7月8日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